在稍早勇士隊與巫師隊的比賽中,明星前鋒Kevin Durant因傷提前退場,賽後勇士隊簽下了老將Matt Barnes,讓外界開始懷疑勇士隊是否因Durant受傷後需要休養一段時間才能歸隊,因此簽下Barnes來填補Durant受傷後的空缺。

今年3月9日即滿37歲的Matt Barnes在季前與國王隊簽下了兩年1,200萬的合約,本季出賽54場比賽,平均可攻下7.6分、5.5籃板與2.8助攻,原本國王隊期望他能輔佐DeMarcus Cousins一起帶領國王隊進軍季後賽。

但在明星賽前僅24勝33敗不上不下的戰績也讓國王高層決定大破大立,將Cousins與Omri Casspi交易到鵜鶘隊,換回Buddy Hield、Tyreke Evans、Langston Galloway、2017年選秀會首輪與次輪籤各一,明顯要放眼未來。當然,快要37歲的老將Matt Barnes不是欲年輕化的國王隊想留下的資產,交易過後的隔天,國王隊即釋出了Barnes。

而Matt Barnes剛剛也在個人Instagram上發布消息,放上的圖正是他2006-07年球季效力勇士隊的照片,當年他們以西區第八種子進入季後賽,並在首輪以4勝2敗淘汰掉該季拿下聯盟最多勝的小牛隊完成「老八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