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擁有爭冠實力的騎士隊將中鋒Zydrunas Ilgauskas交易到巫師隊,換來強力前鋒Antawn Jamison,隨後巫師隊將Ilgauskas買斷,騎士隊在當時的規則下於買斷後的30天再度簽回Ilgauskas,等於「無損」換到當時在巫師隊場均得分達20.5分的Jamison,聯盟之後於2011年修改條款,被球隊交易出去的球員必須在隔年的7月1日才能重返母隊,俗稱「大Z條款」。

去年夏天因勇士隊為了空出薪資空間以簽下Kevin Durant而被交易到小牛隊的Andrew Bogut,算是勇士隊近幾季相當倚重的禁區戰力,而Bogut本季沒有在小牛隊待太久,即在交易截止日前被送到了七六人隊,隨後七六人隊與Bogut達成買斷協議,讓他成為了自由球員,具有豐富奪冠經驗的Bogut,肯定是許多有爭冠實力的球隊欲爭取加盟的球員,即使陣中可能沒有他的位置,但搶下這名球員代表其他球隊即無法靠著Bogut增強禁區防守的強度,這時可能會有個疑問,「在『大Z條款』下,Bogut還可以回勇士隊嗎?」

答案是可以的,「大Z條款」的規定是被球隊交易走的球員需要隔年7月1日才能再度回去母隊,Bogut雖然在去年夏天被勇士隊送出去,但是小牛隊才是在七六人買斷前的上一支球隊,因此現在Bogut只要不是加盟小牛隊與七六人隊都合乎規定。現在具有奪冠經驗的Bogut是市場上非常搶手的球員,根據國外記者的爆料,現在騎士隊與火箭隊正鎖定這位自由球員,雖然交易截止日最終草草結束了,不過自由市場上志在奪冠的球隊們的戰爭現在才要開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