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為一年一度的明星週末,首日由現役NBA球員進行的賽事為「新秀挑戰賽」,本季分隊模式根據球員國籍選出新秀與二年級生,分為「美國隊」與「世界隊」互相較勁。

早期的新秀挑戰賽是貨真價實的「新秀挑戰賽」,菜鳥球員組成一隊,挑戰由二年級球員所組成的隊伍,不過如此分隊的結果導致菜鳥隊輸多贏少,比賽也越來越難看,因此自2012年的明星賽開始,新秀挑戰賽的分隊模式就改為一二年級的球員打散,如此比賽也開始較有看頭。

自2015年開始以國籍來分隊後,前兩屆比賽美國與世界隊各拿下一勝,而今年則是世界隊以150比141拿下勝利,其中替補出賽的Jamal Murray攻下36分、11助攻,包括9記三分球,此三項數據皆為全場最高,他也奪下單場MVP,Buddy Hield則是拿到28分、6籃板,另外先發的Nikola Jokic與Kristaps Porzingis表現也相當出色,分別有12分、11籃板、8助攻與24分、10籃板的演出。

美國隊方面,以替補的Frank Kaminsky表現最佳,他攻下了全場次高的33分,同時也投進了9記三分球,而Karl-Anthony Towns也有著24分、11籃板的成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