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季季後賽首輪與老鷹隊鏖戰六場被淘汰後,塞爾蒂克隊後衛湯馬斯(Isaiah Thomas)在賽後記者會透露了他不會想再去其他地方打球的心聲。事實上他在季後賽之前就曾分享過他從太陽隊被交易到塞爾蒂克隊的過程,以及他如何愛上波士頓。

「在去年(指2015年,受訪時為去年)的交易截止日那天,我們到客場比賽,結束後大家上了巴士,不過並沒有馬上開車。他們在等交易期限結束,這樣被交易的人就不用多跑一趟。」湯馬斯回想當時的情景。「大家都知道崔吉奇(Goran Dragic)將被交易,果然不久後助理教練跑上車,跟他說他被交易了。他跟幾個隊友擁抱後,提著東西走下巴士。」

「接著交易大限一過,我們想說『好,剩下的賽季就是這些人了,大家加把勁衝進季後賽吧!』不過奇怪的是,巴士仍然沒有開動。過了一會兒,隊友萊特(Brandan Wright)拿著手機跟我說:『IT(湯馬斯暱稱),你被交易到波士頓了!』他才說完,助理教練就上車來宣佈這個消息。這筆交易一定是在期限之前剛好完成,所以消息沒那麼快出來。」

來到塞爾蒂克隊後,湯馬斯的首場比賽在客場對上湖人隊,他就被吹了兩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在休息室裡,有個體能教練告訴他,波士頓的球迷會愛死他,湯馬斯回應:「我被趕出場,然後球迷會喜歡我?」教練回他:「你得了21分和兩次技術犯規,他們會愛死你。」而當時湯馬斯以為這個教練瘋了。

沒想到在湯馬斯來到波士頓主場TD花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現場球迷在他出場時給他的歡呼就像是他已經在塞爾蒂克隊效力一輩子一樣。另外在2014-15球季季後賽首輪,雖然塞爾蒂克隊被騎士隊橫掃,但在第四戰主場比賽的最後,絕大多數的波士頓球迷不但沒有離場,反而站起來喊著:「加油,塞爾蒂克!」那深深震撼了湯馬斯。「球迷站起來為被橫掃的球隊歡呼?這不可能發生在其他地方,那是我開始瞭解效力塞爾蒂克隊的真諦的一刻。」他說。

「前輩湯瑪斯(Isiah Thomas)在我被交易的當下傳簡訊給我,跟我說你將開始體驗真正的籃球、真正的球迷和真正的球隊與球團。我當時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現在懂了。」

「沒有效力過塞爾蒂克隊,是不會懂那種感覺的。」

■DP

本文節錄至XXL 254期花絮單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