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蒂克後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的防守能力出色,在季前就直言本季將以贏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為目標之一,另外他在進攻端的表現也不含糊,目前平均每場可攻下17.8分,是塞爾蒂克陣中除了湯馬斯(Isaiah Thomas)之外得分最高的球員。

對於進化成為球隊重要的一員,布萊德利提到,在2010年剛進塞爾蒂克隊時,當時陣中老大哥賈奈特(Kevin Garnett)對他的「震撼教育」讓他至今難忘。布萊德利表示當時球隊裡有一堆名人堂等級的球員,除了賈奈特之外,還有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和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等人,「我當時很害怕,我在休息室裡根本不敢說話。」布萊德利回憶說著。

其中賈奈特絕對是最讓他感到敬畏的「賢拜」,布萊德利說他曾因為在練球時的一次上籃失手,被賈奈特教訓了好一陣子。「我在練球時因為害怕犯錯,所以會盡量避免在練球時跑太多趟或是做太多動作,以減少犯錯的機率。不過有一次朗多(Rajon Rondo)逼我跟我們的替補球員一起上場,結果我錯失了一次上籃。」

「從那天開始,KG(指賈奈特)每一天看到我都唸我,只因為那個上籃沒進。」布萊德利說。「每一天!」

後來布萊德利被塞爾蒂克隊下放到發展聯盟磨練,等到被召回球隊之後,他陸續在練球時在歐尼爾和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面前灌籃,之後在場上的表現也贏得了老大哥們的認同。「在那之後,朗多和KG就像是跟我說:『小子,你已經準備好要升上這個聯盟了。』」布萊德利說。「那些KG為我做的事情,對我的成長來說非常重要,他們都是我的好兄弟。KG其實不太愛跟很多人說話,他並不是一個非常和善的人。」

賈奈特對布萊德利的嚴格指導也確實有效,布萊德利後來表示他不但不再害怕練球,連在比賽中面對聯盟頂尖後衛如柯瑞(Stephen Curry)、爾文(Kyrie Irving)或李拉德(Damian Lillard)等人時,也都毫無畏懼。

另外布萊德利還分享了一個小故事,說明賈奈特對他確實另眼看待。在上季一次作客明尼蘇達對上灰狼隊的比賽,布萊德利希望能跟賈奈特要一件球衣當作紀念,不過他並不確定賈奈特會不會給他。「我問了灰狼隊的球僮,他告訴我前陣子KG才拒絕了J.格林(Jeff Green),所以他應該不會給任何人球衣的。不過我還是去跟他要了,而KG不但給了我一件球衣,還在上面寫著:『我愛你,這件球衣是給你的,繼續努力!』」

或許賈奈特並不算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不過在得到他的尊重之後,能跟他建立起的關係是很特別的,布萊德利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