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12月25日,尼克隊在主場對上塞爾蒂克的聖誕大戰,最後雖然以114比119輸球,不過在賽前有個非常溫馨感人的活動, Carmelo Anthony 給了一位球迷一個聖誕驚喜---一台全新的Kia汽車。

Melo 創辦的慈善機構 「Carmelo Anthony Foundation」在日前接觸到了 Jarell Lara,一位患有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Langerhans cell histiocytosis,一種罕見癌症)的尼克球迷。今年17歲的 Jarell在今年接受完18個月的化療,目前癌症處於減緩期。

?

Jarell的母親 Anne Lara為了照顧他必須辭掉工作,當看到 Melo送的新車時,Anne情緒崩潰,當場痛哭,甚至無法站直, Melo則是擁抱了他們一家人。「這感覺是無法以言語形容的。」 Melo這麼說。「這是個我有機會認識的家庭,我的基金會送了他們一台車,然後看著他們的表情,有個孩子想哭但是忍住了,就是這樣。」

「這是超越體育,超越籃球的活動。」Melo 還這麼認為。「讓一個家庭能開心,讓他們能有一天的幸福,就像你看到的,這位母親還在哭呢,這對他們來說是個驚喜,而我很開心我有能力做到這件事。」

「我一開始以為他們在開玩笑。」Jarell則這麼說道。「這是上帝的恩賜,Melo可以幫助那麼多人,但他選擇幫助我,這真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