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才入選籃球名人堂的ShaquilleO'Neal,生涯獲獎無數,包括1992年的新人王、2000年的年度MVP、三次明星賽MVP與三次總冠軍賽MVP,同時入選過15次明星賽、14次年度最佳陣容和三次年度防守陣容,並四度奪得NBA總冠軍,其影響力就如同他給自己的稱號「MDE(Most Dominant Ever,最有統治力球員)」般,獨霸一方。

「我答應過我將會為這座城市帶來一座總冠軍,」O'Neal回憶起2004年暑假被湖人隊交易到邁阿密時談道,當時他乘著18輪的大卡車來到南灘,並開心地拿著水槍射向迎接他的熱火球迷們,兩年後,他與Dwyane Wade一同為熱火隊帶來隊史首冠,「我們做到了。」

「Shaq改變了球隊,」熱火隊總裁Pat Riley說,「並替熱火隊帶來了榮耀,他的球衣值得被高掛在熱火隊主場上,這麼做不僅僅是出於尊重,也是他所應得的。」

自Tim Hardaway與Alonzo Mourning後,O'Neal的32號球衣將會是第三件被熱火隊退休的「本隊」球員,而熱火隊也曾以永遠致敬為由,於2003年4月11日退休了從來沒有效力過熱火隊的Michael Jordan的23號球衣。

為了明天的退休儀式,NBA官方已經允許延長熱火隊明天比賽的中場休息時間,除了O'Neal與Riley皆會致詞外,熱火隊還會準備一台上面印著「Diesel Power」的18輪大卡車來慶祝,重溫12年前O'Neal剛來到南灘時的盛況。

當年O'Neal乘坐的大卡車

順帶一提,明天熱火隊舉辦退休儀式的對手,正好是O'Neal生涯巔峰時所待的湖人隊,而O'Neal的球衣也在2013年4月2日被湖人隊給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