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盟征戰13個球季的DeShawn Stevenson,昨天於個人Intagram上發表退休感言,文中感謝過去他所效力的球隊,為個人13年NBA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片來源:DeShawn Stevenson個人Instagram

2000年選秀會上,Stevenson被猶他爵士隊以首輪23順位挑中,除了爵士隊,Stevenson先後還效力過魔術、巫師、小牛、籃網與老鷹隊,生涯出賽824場,場均可以得到7.2分、2.2籃板與1.6助攻。

Stevenson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蹟,莫過身穿巫師隊球衣的時期,當時巫師隊接連在07與08年季後賽首輪與騎士隊相遇,主要負責對手頭號戰將LeBron James的Stevenson,曾說過LeBron是全聯盟最被高估的球員,並調侃LeBron比起打球更適合去演戲。

除此之外,Stevenson還發明了針對LeBron的慶祝動作,不過那幾年的巫師隊即便有著Gilbert Arenas、Caron Butler與Antawn Jamison組成的「三劍客」,還是不敵當年如日中天的LeBron所率領的騎士大軍,隨著之後Arenas的受傷、巫師隊無力晉級季後賽,Stevenson便沒有機會於季後賽再和LeBron碰頭。

之後Stevenson來到了小牛隊,並在2011年晉級總冠軍賽,再度對陣到LeBron James,儘管這時的Stevenson已經不是主要看守LeBron的大將,但隨著小牛隊最終擊敗熱火隊,Stevenson也成功圓了冠軍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