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七六人隊總教練Brett Brown表示,球隊於2013年選秀會上以第六順位選進的中鋒Nerlens Noel,在接下來的例行賽中將不會進入球隊的輪換陣容,除非先發球員受傷或是陷入到犯規麻煩的情況之下,Noel才有可能上場。

「我知道我是個不錯的球員,但不至於一場只能出賽8分鐘而已,」Noel在對上湖人隊的賽後如此抱怨。「我不在乎跟誰一起搭配,我只是想上場比賽。」

在今年10月動膝蓋手術的Noel,本季到目前為止只出賽兩場比賽,第一次上場面對活塞隊時只出賽了10分鐘,只拿下8分、1抄截,而在接下來對陣湖人隊的比賽中,Noel更只出賽8分鐘,拿下2分、5籃板與1阻攻。

Noel於2013年被七六人隊選進後,因傷錯過了2013-14賽季,生涯從2014-15賽季開始,他繳出了平均9.9分、8.1籃板、1.8抄截與1.8阻攻的成績,並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

2015年選秀會,擁有探花籤的七六人隊選來相同位置的潛力新秀Jahili Okafor,不過Noel看來並未受位置重疊的影響,依然有著11.1分、8.1籃板、1.8抄截與1.5阻攻的成績,而Okafor則是場均可攻下17.5分、7.0籃板與1.2阻攻,兩人看似一攻一守,能夠一起構築七六人隊的禁區霸業。

可是別忘了,七六人陣中還有一位因傷缺席兩季的2014年選秀探花中鋒Joel Embiid。Embiid於本季復出後,立刻向世人展現他那不可思議的進攻天賦,賽季至今在場均僅24.1分鐘的情況下,能攻下17.5分、7.3籃板與2.5阻攻。

Okafor與Embiid皆為聯盟現在少見的低位進攻武器,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防守優異但進攻貧乏的Noel就成了七六人隊亟欲交易的籌碼。儘管在本月中時,Noel還樂觀地表示希望能見到隊上三個大個子(指自己、Okafor與Embiid)能夠共存,但隨著教練Brown今天的發言後,本季合約到期的Noel看來在七六人隊的時光是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