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老將 Dirk Nowitzki 與小牛的合約是到17-18球季結束,但在今日他表示要完成這紙兩年合約如今看來可能會有些困難。

Dirk Nowitzki告訴德國媒體Sport Bild,他原本就是設定在2018年的暑假退休,但若必要提前退休也不無可能。

"並非事事皆能順心如意,如果提前退休的利大於弊那它也不失為一項選擇",

"我是希望能夠把2018的合約走完並達成為小牛隊出賽20年的這項成就",

"雖然我的這紙合約是兩年,但是世事難預料,也許在明年就得提前結束"。Nowitzki受訪表示。

本季至今 Dirk Nowitzki 健康狀況非常不理想,因為阿基里斯腱的問題導致開季近三個月來僅為小牛出賽過5次。
上季還能場均18.3分6.5籃板並順利將小牛隊帶入季後賽,本季雖然只有出賽過五次但仍能繳出12.2分6.4個籃板的不俗成績。今年小牛隊傷兵不斷陷入危機目前戰績為6勝19負在西區墊底。其實 Nowitzki 生涯入選13次明星賽一次例行賽MVP一次冠軍賽MVP跟一枚戒指就已經足以證明他的成就過人。

不論是先發還是替補皆傷兵不斷小牛隊正陷入空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