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Rip」的Richard Hamilton曾是聯盟中著名的射手,斷過三次鼻樑的他習慣在比賽中戴著面具,因此也有「鐵面人」的稱號。Hamilton生涯的前三個球季效力於巫師隊,巔峰時刻則是在活塞隊度過,包括三度入選明星賽、幫助活塞隊在2004年擊敗擁有「F4組合」的湖人隊成功奪冠。

就像所有90年代成長的球員一樣,Hamilton是Michael Jordan的粉絲,而幸運地是,Jordan在2001-02球季宣佈再度復出時,Hamilton剛好是陣中的一員,小粉絲有幸與偶像在同隊一起打球是多麼美好的事情,但Hamilton今天上節目分享的故事,聽起來倒是挺不夢幻的......。

「當時我問了Michael,我能不能加入Jordan Team,穿Air Jordan的鞋打球呢?」Hamilton說,「然後他只是看著我,說:『嘿,Rip,我的球鞋是給明星球員穿的!』,在那時候我被他的話嚇住了,我的感覺是:『你說真的嗎?』」

當然這些話對於當時才進入聯盟第三年的Hamilton來講或許有些傷人,但這也不無可能只是Jordan激勵年輕球員隊友的話語罷了。「那天我回家後看著鏡子安慰了自己,直到我在後來終於進了明星賽,我跑去找了Jordan跟他說我做到了!」Hamilton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