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ymondGreen在上禮拜對火箭隊的比賽中,防守時抬腳踢中James Harden的臉部,因為「非身體自然反應」被判了一次一級惡意犯規;接著昨天對上太陽隊的比賽,又在進攻時抬腳踢中了Marquese Chriss。

Green踢中Harden影片
?

Green踢中Chriss影片
?

而Green對聯盟對他的判罰感到嗤之以鼻,「我只能一笑置之,因為你怎麼可能有辦法告訴我我的身體應該會有什麼反應。」Green說道。「我很確定,那些在聯盟辦公室裡制訂規則的人很多連籃框都碰不到,可是他們卻要告訴我當我的身體在空中的時候該有什麼反應。」

另外Green還說如果要說出腳屬於「非身體自然反應」,那Harden進攻時身長手臂去增加身體接觸來「買犯」也是「非身體自然反應」,聯盟應該一併處理。

NBA籃球運營部副主席Kiki VanDeWeghe表示,聯盟對「非身體自然反應」的判罰規則,並非針對Draymond Green,而是適用於聯盟所有球員。Green的出腳和Harden的買犯不同在於前者的動作有可能會使其他球員受傷,當這樣的情形出現時,「聯盟必須要有動作。」

而勇士隊總教練Steve Kerr則表示Green大概從大學就開始做這個動作,「我沒看過他高中打球的樣子,也許在高中就開始了也說不定。這其實只是想吸引裁判注意製造犯規而養成的反射性動作,聯盟中也有其他人有這樣的習慣,不過也許對Draymond來說,是時候做出調整了。」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