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快艇對上籃網的比賽,開賽籃網隊的前鋒Bojan Bogdanovic 就犯下了一次明顯的兩次運球(還有走步),不過場邊裁判並沒有響哨,是一個明顯的漏判。

Bogdanovic 兩次運球影片
?

而發言一向非常辛辣直接的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今天表示,希望聯盟有所動作,「把他禁賽,讓他降級去吹一場發展聯盟的比賽!」

雖然沒有直接指名道姓,但是Cuban表示只要去看看當時誰在Bogdanovic旁邊就知道了,矛頭顯然直指資深裁判Ken Mauer。

「裁判會因為有太多事情在同時進行,所以漏掉一些東西,但是當時沒有任何其他事情在發生,那是比賽的第一個play,而且他就站在旁邊!這並不是一個單純判斷的錯誤而已。」

Cuban認為這代表聯盟裁判有其他問題,但是當談到是什麼的時候又沒有明確指出。「那不只是個誤判,這代表著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我相信這是(裁判)某些問題的徵狀。」

Cuban自從在2000年買下小牛隊之後,生涯在NBA的累積罰款金額將近200萬美金,不但是遭到罰款最多的人,在2000年之後他個人的罰款就佔了聯盟所有罰款的將近10%,多次砲轟裁判也是他屢屢遭罰的主因之一。不過這次的漏判跟小牛隊並沒有關係,為什麼Cuban還是跳出來說話?

「因為裁判素質會影響比賽。人總會犯錯,但是那個錯誤是不論何時都應該避免的,尤其是對一個那麼資深的裁判而言更是如此。」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