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為在練球時遭到撞擊,有腦震盪跡象的Al Horford在今天對上活塞的比賽歸隊,並在最後1.3秒補進關鍵兩分,塞爾蒂克也就靠著這個補籃以94比92贏球。

塞爾蒂克本季受到傷兵困擾,除了Horford之外,還有腳踝受傷的 Jae Crowder也在本場比賽復出,兩人分別缺席了過去的九和八場比賽,今天則雙雙上到先發。

在這場比賽之前,活塞隊本季在奧本山宮殿球場五戰全勝,是聯盟唯一一支主場尚無敗績的球隊,而且沒給對手得分超過90分。不過塞爾蒂克今天來勢洶洶,光在第一節得分就來到30分,並在上半場多半保持小幅領先。到了第三節活塞打出一波11比0的攻勢,把比數反超。

兩隊到了第四節最後關頭還一路互相反超,最後23.2秒Tobias Harris在左邊底角的三分命中讓比數變成92平,塞爾蒂克最後一波進攻先是由Isaiah Thomas切入後,傳給右邊底角三分線的Crowder出手沒進,Marcus Smart衝搶補籃被撞倒但裁判沒有哨音,反倒讓在籃下的Horford幾乎沒跳就把球托進。而活塞隊的最後一波進攻Aron Baynes被Horford蓋了火鍋,比賽也就此結束。

兩隊球員表現

塞爾蒂克
Al Horford 18分、11籃板、5助攻、2抄截、3火鍋
Isaiah Thomas 24分、4籃板、8助攻
A. Bradley 13分、4籃板、3助攻

活塞
M. Morris 24分、5籃板、2助攻
A. Drummond 20分、17籃板
T. Harris 19分、2籃板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