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鶘-公鹿

賽前本季鵜鶘隊戰績0勝8敗,無法拿勝的窘境今天終於結束。本場比賽最後階段由Anthony Davis在最後12秒的兩罰俱中助球隊取得4分領先,最後以112比106拿下本季第一勝。

Davis得到全隊最高的32分,外帶8籃板、4阻攻,漂亮的數據終於換得球隊的勝利。鵜鶘隊在半場比賽打完領先公鹿隊7分,下半場多數時間也一直維持領先,不過公鹿隊在最後關頭打出一波9比4的小高潮,在比賽剩下40秒時追到105-108僅有3分落後,可惜之後沒有逆轉成功。

公鹿隊的Jabari Parker得到全場最高的33分,公鹿連續兩場比賽輸給勝場沒有開張的球隊,上場比賽在客場不敵賽前0勝5敗的小牛,連續兩場助對手開胡。

在鵜鶘贏球之後,目前戰績0勝7敗的七六人為聯盟本季尚未贏過球的球隊。

兩隊球員表現

鵜鶘隊

A. Davis 32分、8籃板、4阻攻
E. Moore 20分、3助攻、1抄截
T. Frazier 15分、10助攻、5籃板

公鹿隊

J. Parker 33分、9籃板
G. Antetokounmpo 17分、10籃板、5犯規
G. Harris 15分、3籃板、3助攻

本場比賽highlights

公牛-熱火

13年來,這是Dwyane Wade第一次身為熱火隊的對手,而且還是在邁阿密的美國航空球場。許多熱火隊球迷都穿著他的球衣到場看球,從出場介紹開始給Wade的掌聲和歡呼聲就不曾間斷,可見在邁阿密球迷心中,Wade的崇高地位。

而他整場比賽雖然才以17投5中的命中率攻下13分,表現不甚理想,但是公牛隊還有Jimmy Butler挹注20分,加上Rajon Rondo的16分、12籃板,Wade在最後關頭的兩罰俱中也幫助球隊在剩下13秒時取得4分領先,最後擋住熱火隊的進攻,終場公牛隊以98比95擊敗對手。

和Wade一同拿下三次冠軍的老將 Udonis Haslem這場比賽並沒有上場,Wade曾說:「我希望他能在換防時守到我,我們能打一波一對一的攻防,這是我一直在期待的。」可惜的是這樣的畫面沒能成真。

另外,熱火隊的主控Goran Dragic在第三節因為左腳踝扭傷退場,沒有回到比賽。

兩隊球員表現

公牛隊

J. Butler 20分、5助攻、3抄截
R. Rondo 16分、12籃板、6助攻
R. Lopez 16分、9籃板
D. Wade 13分、7籃板、4助攻

熱火隊

H. Whiteside 20分、20籃板、3阻攻
J. Richardson 16分、1籃板
J. Richardson 16分、4籃板、6助攻

本場比賽highlights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