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Ray Allen今天正式宣佈退休,結束18年職業生涯。

現年41歲的Allen為1996年選秀第五順位被灰狼隊挑中,不過隨即交易到公鹿隊換取Stephon Marbury。Allen在2007年夏天和Kevin Garnett一起來到塞爾蒂克隊,跟Paul Pierce組成GAP連線,並在第一年就奪冠,也是生涯第一冠。

接著Allen在2012-13賽季轉投熱火隊,並在轉隊的第一季就跟熱火隊拿下冠軍,在總冠軍賽第六戰的救命三分球更是史上經典。

而Allen上一次在NBA出賽是2013-14賽季,也是在熱火隊,雖然又殺進冠軍賽,不過這次敗給了馬刺隊。

Allen生涯投進2,973記三分球為史上最多,比第二名Reggie Miller的2,560記多了三百多顆。

這兩個賽季以來一直有Allen考慮復出的消息,本季季前甚至傳出他已將復出目標縮小到五支球隊,不過他仍在今天宣佈退休。

Allen在 The Players' Tribune網站發表一封名為《給年輕時自己的一封信》,信中表達了他決定退休的消息,並表示他「非常的平靜」。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