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本季七六人隊的第一場比賽是在主場對上雷霆隊,本來邀請來了歌手Sevyn Streeter到場演唱國歌,不過球團工作人員在Streeter演唱前幾分鐘卻告知她她不能如期演出,因為她穿著「WE MATTER」的衣服。

這件事情在七六人隊內部引起球員不滿,球團也在今天發表聲明:「球團對這件事情的發生感到抱歉,在收到球員的反應之後我們相信當時做了錯誤的決定,我們當時應該歡迎 Sevyn來演唱才對。我們向她道歉,並希望她能挑一場比賽回來演唱,我們正在等著她的消息。」

「WE MATTER(我們是重要的)」是聲援前陣子遭到警方射殺的未持武器黑人的口號之一,當時Streeter把這件T恤穿在身上,因而遭到禁止演出,她也在個人Instagram上拍影片PO文闡述此事。

Sevyn Streeter Instagram 影片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BMC7OxYAV-3/?taken-by=sevyn

七六人隊球員得知此事後開了一個會議來討論這個議題,老將Gerald Henderson會後表示:「我們覺得這是不對的,不論如何當時她應該可以演唱,所以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跟她取得聯繫,並希望她之後會願意再來演出。」

Streeter遭到禁止演出原因是她和七六人隊簽的合約當中提到了「不可有政治發言」,不過許多人並不把聲援黑人遭到射殺當作政治標語,前鋒 Jerami Grant這麼說:「我不認為這跟政治有關,這就是一個簡單的聲明,我們是重要的,我們跟全人類一樣重要。」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