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球季結束後,分別宣佈退休的兩位傳奇球星Tim Duncan和Kevin Garnett看來可沒閒著,兩人在這兩天分別參與了馬刺隊和快艇隊的訓練營。

生涯19個球季都效力馬刺隊的Duncan在球隊季前訓練營的第二天出現在球場。雖然他和馬刺隊還沒有簽訂合約,到底是擔任什麼位置也還不確定,但相信這對球團和Duncan本人來說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所以他也出現在場邊,也許不見得做了什麼特定工作,但是Duncan的出現對球隊就有穩定軍心的作用。一直希望Duncan在退休後能繼續跟著球隊的總教練Gregg Popovich更說Duncan現在在球隊中的職位是「想做什麼都可以教練(Coach of whatever he feels like)」。

除了Popovich的玩笑話以外,總管R.C. Buford也說希望能讓Duncan有辦法參與球隊運作,不過得要在Duncan調整好退休腳步之後。「我認為他正在學習退休後的生活,他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為我們球隊帶來正面影響,不過我們雙方都要慢慢來,讓他能想清楚自己到底希望以怎麼樣的方式參與球隊事務,怎麼樣對他自己和家人是最好的,然後我們再來討論和做決定。」

(圖片來源:馬刺隊官方粉絲專業)

而上禮拜才宣佈退休的Garnett則應快艇隊總教練Doc Rivers邀約,在今天來到快艇隊的訓練營。Garnett之前在塞爾蒂克隊的總教練就是Rivers,兩人的好感情更不是新聞。Rivers在Garnett宣佈退休後就說過希望他能加入快艇隊,可惜他要退休了。

而Garnett今天則到快艇隊的訓練營來傳授幾招,他在團隊練習前就跟快艇隊陣中的Blake Griffin、DeAndre Jordan、菜鳥 Brice Johnson、 Diamond Stone等長人一對一對練,內容包括低位單打、火鍋和阻絕傳球的防守技巧等等。

「KG今天給我們帶來了重大的影響。」Rivers說道。「在團隊練習前,他的教學是你會願意花很多錢去得到的東西.......這對Blake(Griffin)、DJ(Jordan)和其他年輕球員來說真是太棒了。」

(圖片來源:快艇隊官方網站)

在稍早騎士隊總教練,同時也是Garnett好友的Tyronn Lue就表示希望爭取Garnett加盟騎士隊的教練團,「我跟他談過了,我也知道他老婆一直希望他能開始執教,但是他還沒準備好,只回應我說:『也許吧!』,所以我們走著瞧囉。不過無論如何,如果他想來當教練,我絕對會留個位子給他。」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