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平均18.9分、7.8籃板,2003年年度最佳新秀,經歷14個球季,六次入選明星賽、一次年度第一隊、四次年度第二隊,現年33歲的Amare Stoudemire於稍早宣布尼克隊簽下一天合約,並在尼克隊退休。

「一日尼克人,終生尼克魂。(Once a Knick, Always a Knick.)」

「我想要感謝Dolan(James Dolan,老闆)、Phil(Phil Jackson,總裁)和Steve(Steve Mills,總經理)願意讓我簽下合約,並以尼克隊的身份退休。」

「2010年我來到紐約就是為了幫助這支球隊,現在Carmelo、Phil與Steve仍在這條路上努力,而今年的招兵買馬,讓尼克隊看來明年將會在季後賽有一番作為。」

「雖然我的職業生涯並不只有效力過紐約,但我的心永遠屬於這顆『大蘋果』,一日尼克人,終生尼克魂。」

Mills對此也提道:「在過去的六年裡,Amare Stoudemire就是紐約尼克隊的顏面,他場上完美的表現與對這個城市無私的奉獻,讓我們的球迷變多了,所以,當Amare向我們問起能不能在尼克隊退休,我想這當然是樂意效勞。」

 

同一時間,太陽隊也發出祝福:「Amare在那八個賽季,在場上提供給大家前所未見的『太陽式籃球』,出了球場,也為無數的孩子們做了最好的榜樣,我們很驕傲Amare曾是我們的一員,祝福你,STAT。」

■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