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系列賽前六戰打完,LeBron James在得分、籃板、助攻、抄截與阻攻等五項平均成績皆為兩隊球員最高(其中籃板與隊友T.Thompson相同),在決勝第七戰繳出27分、11籃板、11助攻、3阻攻與2抄截的全能表現後,連籃板成績也超越T.Thompson,成為所有數據皆為第一的球員,更是史上第一人。LeBron即以如此優異的表現帶領騎士隊在決勝第七戰以93比89擊敗勇士隊,自1勝3敗的落後劣勢逆轉封王,個人也榮獲生涯第三座總冠軍賽MVP。

勇士隊自系列賽第五戰後,每場先發球員都不相同,回到主場的決勝第七戰再度更換先發陣容,將F.Ezeli調成先發。兩隊整場打來膠著,其中在系列賽第三到第六戰(第五戰被禁賽)合計僅攻下23分的D.Green,個人於上半場就攻下22分外帶6籃板與5助攻,幫助勇士隊在中場取得49比42領先。

下半場戰局依舊緊繃,騎士隊先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勇士隊雖有所還擊,但K.Irving隨後連拿7分,帶領騎士隊再打出11比0的攻勢。勇士隊則是靠著上半場手感火熱的Green連拿6分止血,騎士隊在第三節打完將比分追到75比76。

決勝最後12分鐘,兩隊在前半段互有進球,後半段更是以防守一決勝負,包括第四節最後3分鐘時LeBron的突破上籃被補防的A.Iguodala封阻下來;接著在剩下1分50秒時,A.Igudala的一次快攻也被LeBron從後面硬是賞了一記釘板火鍋。兩隊在這3分半鐘內都沒有得分進帳,但就在終場前數53秒,K.Irving持刀單打命中一記關鍵三分球,以92比89突破平手僵局,之後勇士隊無法再得到分數,終場騎士隊以4分之差在客場封王。

騎士隊在總冠軍系列賽先是在前兩戰以大比分落敗,接著第四戰在主場又被攻破,最後仍能逆轉封王,成為總冠軍賽史上第四支先吞下二連敗但最後逆轉封王的球隊,更是史上首支在1勝3敗的劣勢下,最後以三連勝贏得冠軍金盃的球隊。

■阿力

兩隊球員數據:
騎士隊
L.James:27分11籃板11助攻2抄截3阻攻
K.Irving:26分6籃板
J.R.Smith:12分4籃板
K.Love:9分14籃板

勇士隊
D.Green:32分15籃板9助攻
S.Curry:17分5籃板2助攻
K.Thompson:14分2籃板
H.Barnes:10分2籃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