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比賽雙方得分點都非常少,騎士隊雙巨頭合砍82分,LeBron James和Kyrie Irving各得41分的瘋狂表現下,克里夫蘭遠征金州的背水一戰,最終以112:97贏球,拿下這個冠軍系列賽客場第一勝,也把總比數扳為2比3。

"一場比賽有兩名同隊球員攻下超過40分,為冠軍賽史上頭一遭"

騎士隊除了LBJ及Irving外僅有J.R. Smith一人得分來到雙位數,而勇士隊方面,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分別得到25分和37分,其中Thompson上半場就轟下26分,不過除了他們兩人之外也只有Andre Iguodala得到15分 , 勇士板凳群此役並未發揮良好化學效應 , 雖然全員上陣但卻全員熄火, 中鋒Bogut還扭傷腳踝中途退場觀察。兩隊本場比賽似乎形成雙人組大戰,這次騎士雙巨頭略勝浪花兄弟一籌,最終騎士拿下比賽勝利。

Irving連三場比賽得分突破30大關,球隊贏了兩場,被問到為什麼能有這麼好的表現時他說道:「我們打了很多擋拆,而我利用我們的高個子盡量得到一些比較輕易得分的機會。另外我的隊友非常相信我,這是我們團隊的勝利,我們得保持團隊作戰,堅持作戰計畫,並一同拿下勝利。」

而從開賽第一次拿球就被全場球迷狂噓的James則表示,他對球場外的一切視若無睹,只在意在球場上發生的事,「我們全隊都了解這已經是球季的最後關頭,我們心理狀態一定要保持的強壯、鋒利。」另外被問到對於Irving的精彩表現有何看法時,他說:「Irving是個謙虛的孩子,他很特別,而他在這個系列賽的表現絕對是冠軍賽史上其中一個最了不起的。」

下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6月17日於克里夫蘭舉行。

■DP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