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籃板數上以39比56落後,但勇士隊靠著優於騎士隊的團隊傳導找到分數,並把握轉守為攻的機會,發揮他們所擅長的外線攻勢彌補禁區劣勢。

勇士隊在這場比賽的團隊助攻以28比14多於騎士隊一倍,這也代表著有更多球員投入戰局之中,即使Klay Thompson與Andre Iguodala在上半場面臨犯規麻煩,但其他隊友包括僅出賽11分鐘的Festus Ezeli也都奮力拚出10分4籃板的成績提供支援,Stephen Curry在吸引包夾之後也能找到空檔隊友。

相較於勇士隊的團隊作戰,騎士隊還是只能多仰賴LeBron James,而在這場沒有退路的決戰的多數時間中,能給予LeBron支援的只有Timofey Mozgov與Tristan Thompson,兩人在禁區打得很拚,但三人單騎無法阻止勇士們,雖然首節即落後13分的騎士隊在第二節縮小落後僅差2分,但下半場當LeBron也出現心有餘但力不足的跡象時,勝負天平也逐漸傾斜,儘管J.R. Smith在比賽末段連轟三記三分球,但也仍無力挽回戰局。

LeBron James是個總冠軍系列賽……不,應該說是今年整個季後賽中個人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但勇士隊是總冠軍系列賽中團隊表現較出色的那一隊。

105比97,恭喜勇士隊以4勝2敗贏得2014-15年NBA總冠軍。而總冠軍賽MVP則是自系列賽第四戰開始擔綱先發而起到改變戰局關鍵作用的A.Iguodala!

兩隊主要球員表現
勇士隊:
S.Curry-25分8助攻6籃板(19投8中,三分球11投3中)
A.Iguodala-25分5籃板5助攻
D.Green-16分11籃板10助攻
F. Ezeli-10分4籃板
S.Livingston-10分3籃板

騎士隊:
L.James-32分18籃板9助攻(出賽47分鐘,33投13中)
J.Smith-19分5籃板(三分球9投4中)
T.Mozgov-17分12籃板4阻攻
T.Thompson-15分13籃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