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入NBA以來,頭帶就像是詹姆斯的註冊商標,只要上場比賽就一定會戴上,但是就在今年3月11日騎士隊以127比94大勝小牛隊的客場比賽中,詹姆 斯竟然沒有戴頭帶上場,當時那僅僅是他生涯第二次這麼做,前一次可得要追朔到他的新秀球季,在一場對上活塞隊的季前熱身賽他也沒有戴著頭帶上場。

結果這季從那場對小牛隊的比賽後,詹姆斯似乎就突然改變要戴著頭帶的習慣了。有記者問他為何拿下頭帶,詹姆斯回答:「我這麼做是因為希望看起來跟我的隊友們一樣,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不過就是如此,別無他意。」

其實對於打法無私的詹姆斯來說,似乎不需要再去強調自己有多重視團隊,外界大多將這個舉動視為激勵球隊士氣的小手段,騎士隊射手M.米勒(Mike Miller)沒有否認這種說法,還笑著說:「我想這是他唯一能看起來像我們的方式吧!」

然 而在季後賽第二輪對上公牛隊的系列賽第二戰,詹姆斯又突然再次戴上頭帶,賽後訪問當然也免不了被要求解釋理由。「老兄,我是在賽前才臨時決定的,單純覺得 該是時候讓它復出了。」覺得人們對他的頭帶過度感興趣,詹姆斯苦笑著回答。「這真的沒有什麼原因,我的腦袋總會出現一些瘋狂的想法,賽前我聽到頭帶在呼喚 我,所以我就給它上場打第二戰的機會,結果它辦到了,它贏了比賽。」

詹姆斯在之後的第三戰同樣戴上了頭帶,但或許是被羅斯(Derrick Rose)投進了絕殺球讓他想換換手氣,所以接下來的幾場比賽又暫別了頭帶。

無論如何,連戴個頭帶都能引發熱烈討論,詹姆斯不愧是話題製造機。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