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拓荒者在今年季後賽首輪遭到灰熊隊淘汰,但是近期李拉德(Damian Lillard)仍舊完成了一項重要的個人成就:他正式從韋柏州大畢業,取得了學士學位

縱使早已是NBA知名球星,李拉德還是相當重視學業,過去三年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回到學校修補學分,在今年總算成功取得專業銷售科系的學士學位,並且獲邀在畢業典禮上代表運動員畢業生上台致詞。

不 過李拉德其實原本並不打算出席畢業典禮,因為當時球隊正在打季後賽,除非是不幸提前被淘汰,否則他並不想為了準備演講稿而分心,對此他特別在後來演講的開 頭開了自己一個小玩笑:「兩天半前的晚上,我人在曼菲斯,球隊面臨季後賽的淘汰戰,而我睡不著覺,腦中不斷想著:『我可還沒準備好打包回家,但我不知道接 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當時已經是凌晨五點,天色漸漸亮了起來,我心想:『好吧,那或許我可以開始想一下畢業演講要說些什麼,否則一旦輸球可就來不及了。』」

儘管有些「不情願」,李拉德還是準備並且完成了一次成功的畢業演講,他感謝韋柏州大帶給他的一切,不論是師長的教誨或是校隊教練的訓練,對他的人生都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當我念完大三就提前選擇參加NBA選秀會時,我知道這大大增加了我想要拿到畢業證書的難度。感謝韋柏州大的幫助,讓我順利完成了學業,完成自己過去設下的一個人生重要目標。」李拉德說。

根據《紐約時報》過去的報導,NBA只有大約21%的球員完成了大學學業,如今李拉德也成為了其中一位。

「對我以及我的家人來說,能夠完成大學學歷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時刻。不論未來如何,這永遠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Tags: